世界杯小组赛,德国1-2厄瓜多尔。赛后,名宿马特乌斯点评了基米希的表现。

主持人: 我想再谈谈我们的队长。
马特乌斯:很乐意。不过在这里我可能得先道个歉。前几天我曾叫他“小队长”。当然,对一位国家队队长来说,这种说法并不合适。好,那就来说说约书亚-基米希。
我看不到那个我这些年来一直认识的约书亚。他确实很努力,但他更多时候只是一直在后场来回小跑。今天第11分钟,他就丢了一次球,本来可能会给对手送上一脚绝佳机会,只是裁判又出现了一次误判。
他没有出现在自己应该出现的位置,现在的他存在感不够,我希望他能出现在一个更能影响比赛的位置上。
当然,也可以说,现在德国队踢三中卫体系,基米希在右边。他可以去送长传,也可以带球穿过本方半场,当然有时候也会丢球。这么踢其实风险很大。
但作为队长,我从他的肢体语言以及场上的站位来看,都没有看到一个能够带领球队的人。尤其是在球队踢得不顺的时候,一个能够站出来施加影响的人。而在现在这个位置上,他似乎做不到这一点。
再看看他在拜仁和在国家队的表现,两者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,而且遗憾的是,这种差距是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的。
在拜仁的基米希,是一名绝对的世界级球员。而如今作为德国国家队队长,他却只是站在后场三人防线中的一员。当对手十人退守时,他就在后面坐镇、站着或者移动,然后不断送出长传。
我希望一名踢这个位置的球员,在进攻端也能够展现出应有的存在感。而他其实是具备这种能力的。
所以,我认为应该给他换一个位置,比如回到中场,或者其他地方。毕竟我们一直都在讨论球队需要做出改变。
如果后防线上能够找到基米希的替代者,那么这其实是在帮他一个忙,把他从后场解放出来。因为在那里,他没有足够的影响力,至少没有达到我对一名国家队队长所期待的那种影响力。








